CN 43-1358/G4  ISSN 1671-1610

征稿启事

  • 分享到:

欢迎投稿

              《现代大学教育》是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南大学联合主办的教育类学术期刊,1985年创刊,1987年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现代大学教育》传承“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人文传统,致力于推动现代大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2004年进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06年进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8年入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

主要栏目有:理论探索、学术争鸣、教育漫话、外域检视、德育寻径、史海钩沉、管理经略、改革纵论等,内容涵盖高等教育学、教育学原理、比较教育学、教育史、课程与教学论等多个领域。

   《现代大学教育》刊载研究论文、调查报告、访谈录等,着力推荐独创性的思想成果、理论成果与实践成果。

《现代大学教育》选稿原则:

一、严格遵守《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术规范(试行)》;

二、选题具有重大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三、研究或探索展现新路径、新视角和新方法,结果具有独特性与创新性;

四、证据准确、论证周密,结构严谨、层次明晰,文字准确、图表规范;

五、结构设计、形式编排、内容组织与文献叙录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GB 7713-1987《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 GB/T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国际标准 ISO 690-1987 Information and Documentation BibliographicReferences Content, Form and Structure ISO 690-2 Information and Documentation BibliographicReferences-Part 2: Electronic Documents or Parts Thereof 之规定,符合CAJ-CD B/T 1-2006《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之规定;

      《现代大学教育》所载文章观点,不代表编辑部意见。

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并授权网络合作方使用本刊稿件。本刊支付的稿酬已包括上述使用方式的稿酬。不愿通过网络媒体发布者,请在来稿中注明。

       请勿一稿多投。我刊实行双盲评审制度,请作者将姓名、工作单位、地址、电话、电子邮箱等个人信息单独成页,不入正文。稿件投寄后两个月内未接到本刊用稿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优秀稿件,稿酬从优。

       本刊对录用稿件不收取任何费用。

     地址:410083 湖南长沙中南大学校本部高等教育研究所《现代大学教育》编辑部

     电话:0731-88876856

     网址:http://mue.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