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研育人的发生学分析

  • 武汉纺织大学 空军预警学院

摘要: 发生学方法是一种移植性、创新型和系统型的研究方法,在运用中必须结合研究领域,因时因势不断改造完善、与时俱进和系统实施。以发生学方法探求大学科研育人的机理,就是从历史发生提升到逻辑发生,从因素分析拓展到过程分析,从前瞻研究延伸到后溯研究。按照发生学的分析,大学科研的育人蕴涵是科研育人的生长基因,提供科研育人的潜在可能;大学教育的内在需要是科研育人的发生源头,提供科研育人的逻辑起点;科研环境与个体兴趣是科研育人的驱动条件,提供科研育人的现实支撑;渗透感染与体验强化是科研育人的心理机制,提供科研育人的内在线索。遵循和运用大学科研育人的这些内在机理,是推进当前大学科研育人实践的科学途径。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