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前期湖南教会学校风潮考略:基于教育行政的视角

  • 苏州大学

摘要: 在民国前期收回教育权运动中,湖南教会学校发生风潮,学生从罢课转为退学、转学。学生、家长、学校、湖南省教育会调停失败。湖南省教育司由于外交压力与制度限制,拒绝发给学生转学证书,也不肯在转学证书上盖印。湖南省教育会发给退学生转学公函并在教育司备案,解决了转学问题。从教育行政的角度来看,该风潮至少体现了四点:湖南教会学校风潮的发生深受广州教会学校风潮的影响;各教会学校校方对学生风潮处理不当是风潮从校内扩大到校外的原因之一;湖南教育主权维持会、学联会引导了风潮的走向;湖南省教育司的妥善处理体现出相当教育行政智慧。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  /
  •  /
  •  /
  •  /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