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课程如何面向职业素养?——斯坦福大学通识课程的目标、实践与生成逻辑 ———斯坦福大学通识课程的目标、实践与生成逻辑

  • 天津大学

摘要: :随着结构性就业问题的日益凸显,在职业生涯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职业素养日益受到大学关注。斯坦福大学通识课程在面向基准性职业素养培育的同时,大力强调鉴别性职业素养的生成,在通识课程实践中尤其注重塑造“会质疑” “能专攻” “有情怀”的职场人员,以达到训练批判性思维、服务专业知识、培育新型人文素养的目的。斯坦福大学面向职业素养型通识课程之所以能够如此优质,既与外部用人单位的需求变化密切相关,又离不开大学内部所提供的优渥经费、高质量师资与良好制度环境,这为我国高校通识课程改革提供了良好范例和借鉴思路。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  /
  •  /
  •  /
  •  /
  •  /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