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业质量研究——成就目标定向对研究生学业拖延的影响

摘要: 学业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和灵魂。研究生学业拖延的非智力因素日益成为阻碍他们履行教育责任和发展个人潜能的重要问题。鉴于近年来我国研究生学业质量研究中偏重于终结性评价,结构性差异分析在研究生学业养成的形成性评价中严重缺失的现象,我们针对八省市高校530名硕士研究生学业拖延问题进行实证研究,发现大部分硕士研究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学业拖延行为|硕士研究生在性别、学科、自我调节学习效能感、成就目标定向与培养方式等方面存在结构性差异|硕士研究生自我调节学习效能感整体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及时发现和减轻学业拖延是促进研究生提升学业品质,形成学业内生动力的重要环节。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  /
  •  /
  •  /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