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友关系发展的历史变迁

摘要: 现代大学自诞生以来,其命运就与校友联系在一起,也使大学-校友关系成为研究和研讨的必要。但要考察二者关系的历史变迁,其关系得以展开和推进的组织及活动样态就成了两个重要的观察视角。从11世纪欧洲大学出现的同乡会到19世纪美国大学出现的校友会,使二者关系的组织样态走向成熟|从过去私下、静悄悄的零星校友捐赠到20世纪伊始的有组织募捐运动,使二者关系的活动空间和范围得以加大。进入新时期,大学-校友关系虽有所发展,但囿于“募捐-捐赠” 的关系模式而难以生成更高层次的关系。为此,今后无论在思想观念上还是操作思路和具体行动方面,都有必要突破以往的关系模式,将二者置入到一个更广泛、更深入的关系框架中,这样大学和校友才能提升关系质量,最终才能共享一个更加美妙的前景。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  /
  •  /
  •  /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