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中的“文化记忆”问题及对策研究

  • 浙江树人大学

摘要: 文化记忆是文化共同体共享的记忆。文化记忆凭借其凝聚力确认和巩固人们的身份认同。作为文明传承之所”“文化记忆之场”的高等教育,对塑造人们的文化记忆、形成身份认同发挥重要作用。然而从现实情况看,高等教育却在相当程度上存在“文化记忆”问题:“文化记忆”在高等教育国际化中遭冲击;“文化记忆”在学术资本主义中被放逐;“文化记忆”在学校各类活动中受挤压。解决高等教育中的“记忆”问题,强化我们作为中华儿女所共享的文化记忆,至少需要从提升文化自觉、推行通识教育、开展仪式活动等方面着手。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