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 建设院校对线上“金课” 的贡献

  • 华东师范大学

摘要: 2018年以来,“金课”作为一种高质量课程的代名词正式进入政府支持、院校为主体进行建设的发展轨道。在2018年立项的690门本科线上“金课”中,高级职称教师依然是线上“金课” 的主要开发者,但院士、长江学者、千人计划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等高层次人才的参与比例有待提高;“双一流” 建设院校依然是线上“金课”开发的主力军,但一流大学建设院校的参与份额明显下降;在校大学生数越多,其所在学科的线上“金课”数也较多,不同院校在校大学生拥有的线上“金课”学习机会差异较大;线上“金课”数与所在学科的学科排名有一定关系但相关度不高,但与所在大学的大学排名有较高相关度;不是所有学科或知识领域都适合开发和建设成为线上“金课”。分析线上“金课”开发者及所属院校等方面的基本分布情况不仅有助于判断“双一流” 建设院校在一流人才培养及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上的贡献与作为,也可为“双一流”建设院校更好培养一流人才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  /
  •  /
  •  /
  •  /
  •  /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