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期间大学教授的生存状态及其特点

  • 江西师范大学

摘要: 抗战期间,作为学术精英群体的大学教授,面对内忧外患、高校重创和经济萧条的生存环境,其生存状态体现出抗战特色:随校内迁,颠沛流离;收入缩水,入不敢出;条件艰苦,生活困难;兼职典当,补贴家用;教书育人,服务抗战;关注社会,批判政府。他们的生活痛并快乐,呈现出苦中取乐、彰显尊严、坚守职责和具有社会担当的特点。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