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空间、制度伦理与地方高校的组织变革

摘要: 在中国高等教育变革的地方环境中,策略空间是思考地方高校变革方式及实践智慧的重要视角。 “机会之乡”中的策略空间、“无中生有” 的策略空间、“被动生成” 的策略空间是地方高校策略空间的 三种类型。策略空间既有可能带给制度创新以活力,也有可能导致制度的失序和权力的寻租,从而影响着 高等教育制度伦理公正生成的基础。同时,策略着力点及策略空间创生惯习对地方高校组织变革重心及大 学精神的发育具有重要影响。思考高等教育的制度基础对策略空间着力点及创生惯习的约束与引领乃是中 国高等教育变革发展中的重要课题。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  /
  •  /
  •  /
  •  /
  •  /
  •  /
  •  /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