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英文期刊中国教育研究论文的关键作者及其合著网络

  • 华东师范大学

摘要: 科学研究中合作发文是知识生产的一种重要形式。中国教育研究日渐走向国际舞台,学术发表及其影响力呈上升趋势,亟需考察其关键学者的特征、合作发文模式与作用。本文基于2000年——2018 年科学网中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上“中国教育研究”论文的分析,考察论文数量、被引频次排名前50位的关键学者特点,绘制192位高产作者的合著网络图,分析合著子网络中心作者的合著关系。研究发现,英文期刊论文上的中国教育研究的关键作者以华人学者和国际学者为主,尚需培育中国大陆关键作者群体。关键作者的论文生产模式呈现“单中心”高密度合著型、“双中心”交互式合著型以及“独著为主、合著为辅”型,合著对象具有稳定性、阶段性特点,合著模式多样化、跨国化,合著网络与社会关系网络具有相关性,学缘与业缘关系对于促进合著发文,提升学术生产力与影响力发挥重要作用。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