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逻辑向路与范式转换

  •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西南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摘要: 教育评价作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指挥棒”,是对教育活动或现象进行价值判断的过程,对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在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时期,需要充分认识教育评价的内涵和功能,树立正确的评价观和政绩观,着力推进评价导向、评价标准、评价机制和评价管理等方面的改革,聚焦立德树人、体现中国特色、加强技术创新,以教育评价改革助推教育现代化事业。同时,要识别教育评价中价值异化的危机与根源,寻回教育评价的实质价值,扭转教育评价中的价值异化现象,通过合伦理的教育评价,规约教育评价的形式价值,使“五唯”所含的对象回归其本位。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