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无缝学习的研学旅行模式探究

  • 山东师范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摘要: 研学旅行是进行综合实践育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受到诸多高校的关注。在高校研学旅行发展方兴未艾之际,其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应该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学习性”缺失、“体验性”匮乏及“场景性”断裂。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依托的无縫学习能够有效.解决研学旅行问题。高校研学旅行有效落实可基于构建无缝学习研学旅行设计模型进行,从先导学习系统、现场研学系统、延展学习系统三个环节明确研学旅行实施路径,通过完善信息学习环境、开展师资培训、与研学基地合作搭建无缝研学平台三条途径为研学旅行开展提供技术保障,则可期待高校研学旅行实施现状得到改善。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