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区域”赠地学院到“全球”研究型大学 ——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发展中联邦政府的角色研究

  • 湖南师范大学

摘要: 联邦政府的科研资助是美国公立大学发展不可或缺的因素。1862年《莫里尔法案》加速了美国公立大学的发展,奠定了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发展的基石。步入20世纪,面对纷繁的国防、医药、经济等国家要务,政府与大学的关系日趋巩固,美国公立大学不断壮大,科研规模及实力与日俱增。得益于联邦资助,当前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已超越地域性,转型为全球知名研究型大学,与私立研究型大学一道成为美国创新的双核。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