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科研诚信问责机制:归类、现状及其改进

  • 中央财经大学

摘要: 科研诚信问责制是对科研行为是否符合责任要求进行审察的制度化规定。制度的有效运行有赖于操作性强的机制。整体上来看,科研诚信问责的有效运行机制丰富多样,可以从明责—知责—察责—追责这一问责链的视角对其进行归类。我国高校科研诚信问责制度建设有一定体系,科研诚信问责机制得到一定程度的运用,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既有问题,借鉴国外经验,我国高校应从完善科研诚信问责制度体系建设、重点加强知责和察责阶段的问责机制建设、加大追责力度、提高违规成本及加强校内科研诚信问题综合治理的组织机构建设等方面来加强科研诚信问责机制建设。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