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世界的中国教育研究:华人学者的视角

  • 华东师范大学

摘要: 本研究关注中国教育研究在全球的影响力,邀请七位在国际或国内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华人教育学者进行深度访谈。华人学者是向国际讲述中国故事的重要力量,他们在国内外教育研究中的双重“局内人”身份可以为中国教育研究的国际化问题提供独特的视角和深入的分析。通过研究发现:受益于我国经济和教育实践的蓬勃发展,以及高等教育国际化政策的推进,中国教育研究的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华人学者在是否继续研究中国问题、合作还是归国等决策中,感受到新的拉力与推力。中国教育研究需要在研究规范上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完善支持性的学术政策并寻求国际化与本土化之间的平衡与融合。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