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舞台上的中国教育研究 ——基于大陆学者国际期刊高被引论文的分析

  • 浙江大学

摘要: 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国际化进程中,中国大陆地区教育研究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国际期刊英文论文发表数量显著增长。在当前文献计量手段日臻多样、学术量化评价呈现普及化的背景下,对国际期刊论文实质性影响力和学术贡献的探究显得尤为必要。宏观—中观一微观三重维度的研究发现,中国大陆教育研究者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源刊发文中的高被引论文符合国际主流研究范式,同时不乏实质性理论贡献,论文被引数量上的“马太效应”不能单纯解释为“近亲密友体制”作用的结果。同时,现有论文从.整体而言尚未能充分体现中国知识论传统对现有理论的补充或修正,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建构教育学的“中国话语”仍然任重道远。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