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传统与“中国教育学”的构建 ——以贾馥茗的教育学体系研究为例

  • 东北师范大学

摘要: “中国教育学”之“中国”在于中国文化传统的根基。只有根植于中国文化传统才能形成对中国.教育具有实践引导力的思想。我国台湾著名教育学家贾馥茗先生便是扎根中国文化传统创建教育学体系的先行者。贾馥茗兼具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西方学理素养,她立足本土教育实践对传统文化加以反思批判、去伪存真,并与西方理论相互印证、融合汇通,建立既能体现中国文化特色,富有时代精神,又具有世界眼光的教育学体系,充分体现文化自信,为如今探索中国教育学开创了一条富有启发性的路径。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