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德教育的社会学范式——涂尔干道德教育思想的启示

  • 江南大学

摘要: 有别于道德教育的哲学、心理学范式,涂尔干从道德的社会意义和社会化的道德标准出发,建构了一种源于社会、成于社会又归于社会的道德教育理论。他从学校的道德环境意义、教师的道德教育作用和社会学化的道德教学等角度建构了道德教育实践的社会学样态,也从以道德教育事实为研究对象、以实证科学方法为研究手段和以改良社会秩序为研究目标等角度,向我们展示了道德教育研究的社会学路径。回到涂尔干,或许有助于我们破解当下社会道德滑坡和道德教育“高开低走”的困局。

English Abstract

    Key words: 

Abstract: 

    全文HTML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假如我是内容

参考文献 ( 6 ) 图表 ( 32 ) 相关文章 ( 16 )